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双道长|原著向 晓星尘重生私设】星辰满归途(五)

    二人结伴而行,晓星尘问道:“不知宋道长从何而来?”
    宋岚道:“叫我子琛便好。我师从白雪观。”
    晓星尘笑道:“子琛秉性高洁,师门必定教徒有方。”
    宋岚被逗笑了,问道:“你我不过萍水相逢,晓道长如何得知我秉性高洁?”
    晓星尘一愣,也问自己,为何会打心底觉得这人是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。
    宋岚道:“多谢星尘赞誉,愧不敢当。”
    晓星尘笑了笑,没再搭话,心里疑惑,总觉得眼前这个人特别眼熟,就像已经认识了许多许多年。
    晓星尘又看了一眼宋岚,问道:“子琛……你这把剑,可是名为‘拂雪’?”
    宋岚惊讶道:“正是。你如何得知?”
    晓星尘笑道:“这名字和你的气质很像。”
    他也不明白,他为什么会知道这剑的名字,他甚至觉得,他见过宋岚的剑法,若现在二人切磋一翻,他应该可以拆招的。
    宋岚强忍一把抱住晓星尘的冲动,道:“可是到谷城了?怎么这般阴森?”
    谷城大街小巷都没有行人,家家户户房门紧闭……像极了义城。
    宋岚把晓星尘护在身后,小心注意周围动静,晓星尘戳戳他的后背,笑道:“不用护着我,我们去那边看看,似乎是有走尸。”
    宋岚与他并肩而行,却还是不动声色地护着他,走了没多远,就看到一群走尸正稀稀拉拉摇摇晃晃地往这边走。
    “低阶走尸?”宋岚话音刚落,那些走尸就突然充了过来,刚刚看着像是低阶走尸,可是这速度看来却像是凶尸。
    宋岚拔剑抵挡,拂雪似乎夹杂着凛凛寒风,刺入凶尸,沾了些血,再次挥剑,血滴尽数落去,剑身依然光亮干净。
    晓星尘的霜华出剑凌厉,银光闪烁,剑过处如有清风微拂,刺到凶尸身上却没有看起来那么温和,招招毙命。
   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将凶尸杀尽,收剑入鞘,并肩而立。
    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

    宋岚看向晓星尘,冲他笑了一下,他已经很久很久,没有和这个人一起并肩作战了。
    晓星尘看着拂雪,轻声问道:“我可以看看拂雪吗?”
    宋岚将剑给他,晓星尘轻轻抚摸剑柄,泪流满面。 
    “星尘?”宋岚慌道,“怎么了?”
    晓星尘摸上宋岚的脸,哭着道:“子琛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    宋岚一愣,抓紧他的手,问道:“星尘?”
    晓星尘道:“是我。”
    宋岚紧紧抱住晓星尘,一遍又一遍地叫道:“星尘……星尘……星尘……”
    晓星尘侧头亲了他一下,小声道:“让我再好好看看你,出了这幻境……就看不到了。”
    宋岚亲了亲他的手,道:“看吧,看吧。让我和你说说话,离了这里,我就说不出了。”
    晓星尘抬头,吻上宋岚。
    宋岚一愣,搂紧晓星尘的腰,放肆地吻了回去。
    晓星尘搂住他,笑道:“对不起,是我连累了你。”
    “星尘……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    “我不该迁怒你,不该跟你说那番话,错不在你,不在你……”
    宋岚亲亲他的脸,道:“跟我回家,好不好?”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等了三天,锁灵囊终于有了动静。
    蓝忘机将朱砂拿来,魏无羡快速画了一个符,道:“即便回来,道长也只能以尸的样子活着了。”
    “无妨。多谢这位公子。”是晓星尘的声音。
    魏无羡笑道:“在下魏婴,字无羡。道长先休息一会儿吧,我带你去冷泉,再过几个时辰就能恢复了。”
    “多谢魏公子。”
   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去了冷泉,让晓星尘修养,他二人就坐在岸边小声聊天。
    魏无羡问:“含光君,这算是好结局吗?”
    蓝忘机搂住他,道:“算。”
    魏无羡懒洋洋地靠在他身上笑道:“蓝湛啊!能不能多说几个字!”

    宋岚醒来的时候,正躺在树下的软榻上,天色全黑,他四处看了看,只有一个法器还摆在桌子上,四周却一个人都没有。
    他刚想起身,就见远处有个人慢慢走来。
    那人白衣如雪,眼前蒙着一条白布,布尾在风中猎猎飞舞。
    月色如水,映在那人身上,衬得他美不胜收。
    霜华突然抖动,挣扎了一会儿飞去了那人手里,那人伸手接住,轻笑了一下。
    宋岚愣愣地站了起来,直勾勾地盯着这个人。
    满天星辰闪烁,颗颗星子照亮了这条小路,也照亮了这两个人。
    “是子琛吗?”
 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