酹酒

热爱至上

【曦瑶|原著向 阿瑶重生私设】不恨来生(一)

    清河一个小山村里,夜黑风高,时不时有猫头鹰“咕咕”的叫声,树叶被风吹得哗哗作响。
    一间茅屋里,早已冰凉的尸体突然动了一下,睁开了眼睛。
    他坐起身子,迷茫地看了看四周,想站起来,却感觉浑身无力,只好又重新躺回床上。
    抬起一只手看了看,比他从前小了许多,衣衫破烂,身体虚弱,像是一个小乞丐的身体。
    金光瑶心里疑惑,他从未夺舍,这小乞丐也不像献舍的样子,更何况他也不是什么“厉鬼邪神”。难道只是机缘巧合的借尸还魂?
    可是他的魂被封在了棺木里,怎会还魂到这个小乞丐身上?
    可是眼下的境况也不容他多想了,这身体再不进食,恐怕会再死一次。
    天色渐亮,金光瑶强撑着下了床,看到角落里扔着几根琴弦,颇有些开心地捡了过来,心道幸好有武器打猎。
    金光瑶出了茅草屋,废了很大劲才猎到两只野兔,这孩子的身体非常虚弱,他甚至有些站不稳。
    生火把野兔烤了,金光瑶习惯性地笑着,半晌才想到什么,收回了笑容。
    笑什么呢,他不必再讨好任何人了。
    慢悠悠吃着烤肉,突然有几个人御剑而来,他们从佩剑上下来,其中一人拿着一副画像比对了一下,道:“就是他?”
    另一个人看了看,点头道:“没错。”
    金光瑶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,来人都穿着金星雪浪袍,让金光瑶心里一阵慌,心想不会这么快就有人发现他借尸还魂了吧?
    谁知领头的人一拱手,道:“这位公子,请随我们回兰陵吧。我们已经查实您是老家主金光善的私……儿子。特地来请您回去。”
    金光瑶:????
    吓得我兔子都掉了。
    你们怕不是在逗我???

    现在金光瑶也打不过这些人,只好先跟他们去了兰陵。
    金光瑶看着与往日并无二致的金麟台,有些感慨。方才听他们谈话,听说金凌已经全盘整改金家往日的奢靡之风,房屋建筑不便改变,这才保留了原样。
    正想着金凌,他就远远向这边走来,问道:“这是何人?”
    一人行礼道:“家主。这位是……老家主的儿子。前些日子大长老说不好让金家之人流落在外,于是……”
    “呵。”金凌冷笑一声,问道,“不好让金家之人流落在外?那他莫玄羽可是金家的人?你们不是照样把他赶了出去。怎么?不服我做家主,特意找个人来推翻我?”
    门生不敢说话,一直弯腰拱手,吓得直哆嗦。
    金光瑶看着金凌,很是欣慰。阿凌长高了,也长大了。
    金凌瞥了他一眼,见他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,说道:“带他去沐浴吧,给找件干净的衣服换上。然后给些银子让他走吧,碍我的眼。”
    “是!”
    金光瑶笑了笑,心道阿凌还是这么口不对心,都是跟他那个舅舅学坏了。
   
    金光瑶跟着门生去客房,正遇上一个人。
    这人白衣如雪,气质无双。金光瑶的心头一紧,差点哭出来。
    门生行礼道:“泽芜君。”
    蓝曦臣颔首“嗯”了一声,看向金光瑶,问道:“这孩子?”
    门生答道:“流落的小乞丐,家主让我带他沐浴,然后就给些银子让他自行离去。”
    蓝曦臣点点头,不再多言,转身离去。
    金光瑶眼神复杂地看着蓝曦臣的背影,他太想喊一声“二哥”,又怕他怨他恨他……
    门生是个多话的,见金光瑶一直盯着蓝曦臣,揶揄道:“难道你也是个断袖?看上泽芜君了?不是我打击你,你可入不了泽芜君的眼。”
    金光瑶收回视线,笑道:“我知。”
    他知道,蓝曦臣怕是不会原谅他了,如此,就算重回世间又怎样?不如不活,不如不见。
    恨生,恨生。
    他的恨生不知被哪家当作战利品拿去了,如今他也觉得不重要了。
   
    门生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:“这泽芜君也不知为何,这几年总来帮家主处理大小事宜,从前是云梦那位常来,如今这泽芜君来的比江宗主还勤快。要说泽芜君和家主也没什么交情,顶多家主算是他弟弟的媳妇的外甥……”
    金光瑶不想听他碎碎念,但也控制不了这些话入耳,听他说到这里,金光瑶又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离开的方向,心里有些东西蠢蠢欲动,像是要重新生根发芽。
    莫不是,因为我?

评论(3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